区小某

(「・ω・)「开心起来呀!

【异坤】大少爷和小少爷今天也很不熟

        本来是打算分上下写个反派生涯,改成一发完啦。

        人前当然要装不熟啦,我们昨晚在床上就商量好的呀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1kszd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大少爷,侯爷请您明天上午十二点在锦城大道二十八号见面。”来人弯着腰,目光闪躲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只叫了我一个人吗?”王子异并不抬头,将杯中半凉的茶浇在了手边的茶宠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……小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天目盏磕在桌上发出一声脆响,下人战战兢兢不敢抬头。王子异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:“知道了,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三天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侯爷。”蔡徐坤甜甜一笑,目光澄明如雨后新晴, “前几天有人送了我点明前雀舌,我不会喝茶,想着侯爷大概喜欢,就给您送来啦。也不知道东西好不好,侯爷喝不惯就算了,改天我再给您送点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侯爷不说好也不说不好,抬抬手示意宋妈接过去。宋妈一边笑一边朝着蔡徐坤打量:“要说孝敬啊还是得数小少爷,就是这几天不见,我看小少爷好像憔悴了好些。小少爷现在还长身子呢,让下人凡事多想着点,自己也要保重自己身子。这一瘦,别说老爷了,就是我们看着也心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眉眼弯弯地刚要说话,侯爷突然冷笑一声:“哼,那是他心里想的事太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 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,宋妈看看侯爷又看了看小少爷,后者微微笑着示意她先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只剩下两人,屋内几可闻针。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并不慌张,饶有兴味地把玩着手里的木灰釉青瓷。半晌侯爷缓缓开口: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放下手中的杯子,抬头望向椅子上的人:“都办妥了。墙角撬松了,大少爷那边的消息来源已经断了。如果不出我所料,三日之后,大少爷手里的东西都可以收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走后,下人把刚刚送过来的信呈上来,侯爷捏着浅灰色信纸轻轻抖开,大少爷的字迹工整而有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少爷周围关系已打通,三日后一网打尽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天侯爷突然叫他们回家,饭桌上大少爷小少爷一边一个,齐齐望着座上侯爷。

        侯爷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你们俩,都是我收养的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侯爷一辈子没个亲儿子,是把你们当继承人来培养的。现在,我老了,你们也都大了。人一大啊,心也就跟着长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坐的这把椅子,它只能坐得下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 王子异和蔡徐坤对视一眼,彼此在对方的眼里看到的是同样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隐忍,却又带着对什么东西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期限是三天。三天后,他想要的,都会得到;阻碍他的,都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 很巧,他的期限也是三天。

        中午十一点半,锦城大道二十八号。
  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轻轻推开门,包间内空无一人,屏风后影影绰绰一个模糊的影子,王子异不自觉地加快了步子朝屏风走去,轻声笑道:“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从他一进门就躲在屏风后面暗中观察,见来人径直朝自己走过来,索性大步冲出来,趴在旁边的木漆雕花高几上大笑。王子异也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笑。两个人闹了一会儿,坐下来闲聊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亲手斟了茶端给蔡徐坤,蔡徐坤接过,笑着开口:“都跟你说啦我不喜欢喝茶,不好喝,又苦,你还总是让人来送,我那边堆了那么多盒子全都是你送来的茶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抿了一口茶,低声道:“你不喜欢可以少喝,每天热乎乎地喝一点,对身体有好处。实在喝不了也可以拿给下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没等他说完,蔡徐坤就打断他:“得了得了,大少爷送给我的,我怎么舍得送给别人呀。你不知道,我这个人最小气了,别人送我的可以随便拿去送人,你送我的,那必然是你都不舍得吃不舍得用的好东西。就算我不喝,我也要摆在那里天天看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低着头笑弯了眼睛,蔡徐坤抿了一口茶,仔细地看了看手中的杯子,又抬头看向王子异:“不过,前几天你送我的那个杯子不错,我可喜欢啦!”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,刚要说话,听到外面脚步声临近。两个人迅速对视一眼,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。几乎是同时,门被推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侯爷您来啦,我和大少爷都等好久了。”蔡徐坤立刻站起身,替侯爷拉开椅子,王子异也跟着站起身,叫了声“侯爷”。

        侯爷坐下,两眼不动声色地在王子异和蔡徐坤之间打量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酙好了茶,蔡徐坤刚要伸手接,被王子异用手背挡开,然后双手端给座上侯爷。蔡徐坤收回手,不置可否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 侯爷藏起心中笑意,面上不动,接过王子异的茶,缓缓开口道:“三天了,你们各自的事,办得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和蔡徐坤不约而同抬起头。沉默半晌,蔡徐坤先开口:“听说大少爷前些天刚在城南置了一处房产,花园泳池一应俱全。看来我是比不过大少爷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感觉到侯爷的目光朝自己看过来,王子异放下杯子不紧不慢道:“小少爷知道得倒是清楚。我不解风情,不如小少爷会玩,屋内摆设一天一换。前些日子我从外地带回来一台专门听音乐的留声机,特意选了红色的,小少爷若是不嫌弃就拿去玩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刚要开口,墙上的挂钟突然当当当开始响,三人面色一凛,各自放下茶杯朝后使眼色。挂钟响了六下,三人背后已经各自围了一群人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不知道一会儿后还是不是自己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挂钟响完最后一下,屋内一时寂静无声。蔡徐坤突然抬头看向王子异,几乎是同时,二人背后的人冲出去,然后齐齐调头望向座上侯爷。侯爷发觉情况不对,身后的人却立刻向前一步,一边一个将侯爷按在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 侯爷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。王子异从面前的一盘茶点里挑出了一颗喂到蔡徐坤嘴里,后者一口吃掉还嘟嘟囔囔地抱怨着“子异一万多的衬衫被茶水打湿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 (侯爷:求求你们把我的眼睛捂上吧,我是不想死,但是我也不想瞎……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大少爷新买的带花园和泳池的城南大别墅”内。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一进门,立刻开始夸张地感叹:“哇~大少爷你家糙大糙漂亮!大少爷你缺腿部挂件吗?人前糙会演戏,尤其会跟你装不熟的那种~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回头望着蔡徐坤:“人前装不熟,那人后呢?”
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向前几步趴在王子异耳朵上:“人后……上你床呀~”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继续望着蔡徐坤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我可不是喜欢你才上你床的,我实在是不想弄乱我的被子你明白吗~所以今天也要弄乱你的床。”蔡徐坤嘟着嘴巴扬起小脸儿。

        王子异将人一把抱住按在怀里,贴近耳朵小声道:“小少爷装不熟真的很厉害……不过...关于喜不喜欢这件事,昨天晚上你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4)